专业英语和文献检索的教学思考

本文对我系本科课程专业英语和文献检索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进行详细的叙述;讨论让学生进行文献检索,选择恰当的课题,文献总结和撰写论文为结合点在教学方法上实现专业英语和文献检索两门课程的有效结合。最后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考核,学生和教师方面分别分析目前在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针对的改进思路。本文希望对学生读者有理解和促进作用,与教师读者共同探讨、研究该门课程的教学规律。

专业英语; 文献检索; 教学; 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