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和谐文化建设中应处理好的几个基本关系——基于福建省农村和谐文化的调查

Some Basic Relation that Should be Carefully Handled in the Construction of Rural Harmonious Culture:Based on the Survey of Rural Harmonious Culture in Fujian

【中文摘要】 近年来,我国兴起了新一轮以构建农村和谐社会为导向的农村文化建设高潮。以福建省农村田野调查为基础,对影响当前我国农村和谐文化建设的几个基本关系进行了剖析,提出推进农村和谐文化建设,必须要处理和把握好统一性和特殊性、示范先行和全面推进,以及农村经济发展、民间传统文化传承、农村城市化与农村和谐文化建设之间的关系。

农村; 和谐文化; 关系; 经济发展; 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