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与展望

【中文摘要】 <正> 人类社会经过五千年的历史发展,正以巨人的步伐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现代社会是以科学技术为中心因素的划时代的大变动的社会。这种变动不仅是一次由科学技术革命引起的生产方式、生产过程、生产效率等所谓经济领域的变革,它的影响波及了社会的其他各个领域,以至于在家庭生活、文化教育、政治体系等方面都引起了巨大的变化。这将是一个改变整个社会生活结构的过程。适应着这种变化,必然要促使人们的传统观念向现代观念转变,以推进现代社会向前迅猛发展。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说新科技革 更多还原

国高等教育; 高等院校; 高等教育发展; 未来社会; 科学技术革命; 经济发展; 人类社会; 生产方式; 现代社会; 新科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