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教学与教育观念的转变

【中文摘要】 <正> 受教育者的内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受教育者情感世界的发展并不是由成熟和遗传决定的,而重要的是在教育过程中培养出来的。他们的情感发展与知识掌握和智力发展大径相同,全部根植于教育活动之中。为了实现教学过程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统一,使现存的教学模式走出低谷,本文提出情感教学的主张。情感教学是注重个性发展和良心协调发展的教学理论,它融学生的认识能力、智力因素、非智力

情感教学; 教育观念; 教学过程; 教学模式; 教学理论; 非智力因素; 协调发展; 情感世界; 个性发展; 中国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