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作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Probit模型的估计

文章从农民工的角度出发,考察其工作的满意度。笔者通过抽样调查,分析影响农民工工作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根据抽样调查所获得相关数据,引用二元Probit模型,从数量上研究各个影响因素对满意度的作用方向及其程度。基于Probit模型的回归结果,发现农民工的工作状况与条件、收入水平、各种权益的保障程度以及他们的生活环境,都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其工作满意度。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对如何提高农民工的工作满意度提出若干建议。

农民工; 工作满意度; probit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