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非智力因素的八大功能

【中文摘要】 <正> 非智力因素是指人们进行各种活动时的智力因素以外的全部因素的总称。具体来讲,它主要由兴趣、动机、信念、情感、理想、世界观等组成。我认为,非智力因素主要由六种因素组成,即兴趣、动机、情感、意志、信念、性格六种要素。非智力因素所包含的诸因素在科学创造和学习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无论是科学家的发明创造,还是个体对人类社会历史经验的学习,无一不体现着非智力因素的作用和影响。非智力因素与智力因素的相互作用推动人们的学习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智力因素在学习过程中主

非智力因素; 学习活动; 历史经验; 学习过程; 情感; 学习理论; 个体学习; 学习效果; 学习兴趣; 动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