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台独运动”的阶段性及其转化

随着台湾岛内外政治环境的变迁,作为政治变革工具意义上的“台独运动”也正在发生从量变到质变,从内在意涵到外在形式的的全方位转化过程。这一转化主要体现为民进党的“脱台独化”趋势。而民进党的全面执政将进一步加速“台独运动”的转化进程。尽管这一进程还会有曲折,但“目的性台独”的边缘化与“台独运动”主体回归“乡土运动”本质的趋势不会改变。

“台独运动”;; 阶段性; 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