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等教育的实践中寻找理论的支点——关于高等教育研究与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

【中文摘要】 <正> 高等教育学科作为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研究领域,从70年代末起步到现在的十几年间,能够发展成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并拥有专职的高教理论工作者几千人和公开或内部发行的高等教育研究刊物400余种,以及各级高教研究会和高等学校高教研究所(室) 730多个,是人们所始料不及的。高等教育研究不愧是我国教育科学园地 更多还原

高等教育研究; 高等教育学科群; 学科建设; 几点思考; 高等学校; 高等教育改革; 高教研究所; 硕士学位授予权; 研究领域; 外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