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基本特征与政府的责任

【中文摘要】 20 0 5年实现全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 1 5 % ,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 ,从而启动了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进程。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与西方国家业已完成的高等教育大众化有本质区别 ,主要表现在启动的动因和背景不同。影响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有许多因素 ,均取决于政府的制度性安排和政策调整。目前 ,我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将影响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 ,政府在高等教育大众化过程中具有重要责任。 更多还原

高等教育; 大众化; 政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