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预售收入和成本核算的调查分析

本文运用问卷调查的方法,研究商品房预售业务涉及的收入和成本核算的现状,发现只有10%的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收入》的要求在交房时确认收入和结转成本,大部分企业按照收款时间确认收入,并按照估计数结转成本。主要原因除了企业会计人员的素质不高、税收征管原因和股东的利益需要之外,还有《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收入》不适合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的问题。

商品房预售; 收入确认; 成本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