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纳税

<正>近年来,由于电子商务的介入,人民的生活大大改善了,也使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但由于电子商务的介入,使税收管辖权的概念受到了极大的挑战,特别针对属地管辖权。属地管辖权是一种对来源于本国境内的所得拥有的征税权力。电子商务恰恰打破了这种画地为牢的限制。电子商务可使交易在有网络连接的全世界范围内任何一点发生,已经没有地理屏障。这就对以往的税收征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怎样消除这些影响, 笔者认为: 一、电子商务来源于网络技术高速的发展。由于网络技术加大了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