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充分竞争环境下我国股市一体化的制度变迁路径分析——对陈小悦和陈璇“市场分割与中国股市发展”的评论

<正> 随着制度矛盾和结构冲突的加剧,中国股市陷入了经济越发展股市越下跌的悖论中,在不充分竞争环境下面临着一场严重的制度性、结构性危机。在此其中,诸多历史原因形成的内资股与外资股市场分割、非流通股与流通股市场分割,是这种不充分竞争环境中不公平制度安排的典型代表,也是造成非市场化困境的关键之一。毫无疑问,改革的出路在于打破分割,通过市场一体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