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外包:述评与展望

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内部审计外包一直是学术界和职业界倍受关注、争论颇多的问题。本文系统地反映了人们在内部审计外包的定义、范围、内容和形式上的认识;揭示了各相关利益团体为维护职业利益在内部审计外包问题上所发生的论争;分析了内部审计外包的深层理论问题;最后,我们主张以受托责任理论为基础,借鉴相关经济学理论,并结合历史的演变来研究内部审计的外包问题。

受托责任; 内部审计; 内部审计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