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组织合作研究的新视野:伙伴关系管理

合作关系管理是合作伙伴实现战略协同目标的关键,它的三个核心要素是合作伙伴、合作关系管理者和伙伴的互动结构,本文通过这三个要素的动态维度———合作伙伴的经验、合作管理者的能力和伙伴互动结构的变化来分析伙伴关系管理的作用,主张伙伴关系管理必须动态地适应内外合作环境的演变,并讨论伙伴关系管理应对合作关系演化的关注重点及动态策略。

跨组织合作; 伙伴关系管理; 合作管理者; 伙伴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