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我国现行会计计量模式

<正> 会计计量是财务会计的核心问题,不仅涉及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而且向信息使用者提供量化的会计信息。会计计量模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会计信息质量的高低,本文就会计计量模式方面的有关问题作一些探讨。一、会计计量模式概念与种类会计计量是指在一定的计量尺度下,运用一定的计量单位,选择合理的计量属性,对符合会计要素定义的事项进行货币量化的过程。计量尺度、计量单位、计量属性则是会计计量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