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职业需求与学生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课程理念与实践探析

【中文摘要】 <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培养目标与普通高等教育截 然不同,普通高等教育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高等职 业技术教育主要是培养应用型的技术人才。课程是决 定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有什么样的课程就会造就出 什么样的人才,这就要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在课程理 念、课程结构和课程实施等方面都应有不同于普通高 等教育的标准和做法。在此方面,起步于2001年的宁 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走在了前列。本文通过对该校 课程改革的理念与实践进行剖析,以期对我国高等职 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更多还原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技术学院; 理念与实践; 职业技能; 课程结构; 动手能力; 学术型; 普通高等教育; 案例教学法; 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