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顾客需求条件下的成本管理模式

<正> 一、单一而稳定的顾客需求条件下的成本管理模式1、大规模生产的管理范式20世纪80年代之前,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尚未达到富裕程度,企业所面临的是一个消费者需求相对稳定和单一的统一大市场。与此相适应的业界主导生产模式是以"几乎人人买得起的低价格开发、生产、销售产品和服务"为目标的大规模生产模式,新产品在大规模生产方式下制造。形成成本低、质量一致、面向统一大市场的标准化产品。大规模生产模式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