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应付账款的现金折扣成本

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 ,存在着激烈的商业竞争。竞争机制的作用迫使企业以各种手段扩大销售以提高市场占有率。赊销也是扩大销售的手段之一。对卖方企业而言 ,形成应收账款 ,对买方企业而言 ,则形成应付账款。卖方企业为了尽早地回笼资金往往会给买方企业一定的信用条件。这样买方企业将面临着是否享受现金折扣 ,这将涉及到现金折扣成本的经济含义、现金折扣成本的计算与其逻辑思想以及利用现金折扣的决策等问题

商业信用; 应付账款; 现金折扣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