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企业管理人才的选聘途径的比较研究

随着中国2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运行,私营企业在中国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走到新的世纪,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私营企业的人才匮乏成为其获取竞争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的瓶颈。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普遍认为,人力资源是组织的重要竞争资源,有效的引入和管理人才对组织生存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此,私营企业要选择正确的途径来获取企业所需的优秀管理人才。

私营企业; 管理人才; 选聘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