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福建贫困山区农业和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贫困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因为贫困的存在不仅威胁着当地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影响着整个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有贫困现象存在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称不上是可持续发展。彻底消除贫困必须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从经济、社会、生态等多方面入手,采取综合配套措施,才有可能取得成效。特别是要从根本上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环境与人口增长、资源开发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协调,贫困地区才有可能真正摆脱贫困,实现脱贫致富,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福建省; 贫困山区; 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