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财角度浅谈我国零售业的发展策略——“沃尔玛”给我们的启示

1996年”沃尔玛”进入中国至目前为止已经8年,在这8年间她以独特的经营方式和理财观念,一方面占领了中国部分零售市场,另一方面也激活了中国的零售企业。有些零售企业在经营中崛起,有些零售企业在经营中解散。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零售企业虽没有退路且举步艰难,但一定要想方设法迎头赶上。笔者试图借鉴”沃尔玛”的成功之道从理财角度分析目前我国零售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策略。

财务目标; 人力资本; 相关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