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管理会计应用探索——以戴尔公司为例

<正> 一、引言 自20世纪80年代初英国学者西蒙斯提出“战略管理会计”概念以来,“战略管理会计”日渐引起学术界关注。国外在这领域有代表性的作者Keith Ward认为,战略管理会计是明确强调战略问题及相关重点的一种管理会计方法;它强调应用财务与非财务信息来发展企业战略,以获取持久的竞争优势,从而拓展了管理会计范围。一般认为,战略管理会计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管理当局为取得企业的整体目标和持续的竞争优势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