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大学解读——以美国密西根大学为例

Interpretation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Based on the Example of University of Michigan

【中文摘要】 密西根大学之所以成为世界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不仅应归因于其正确的办学理念,更应归因于其与之相符的办学实践。密西根大学的成功,不仅彰显了密大人对大学理念的坚守,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套贯彻落实大学理念的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我国研究型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在大学理念认知、投资体制、专业化管理、专业化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大学文化培育等方面均存在很大的差距,必须进行深刻变革,切实加以改进。 更多还原

世界一流大学; 密西根大学; 办学理念; 办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