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模拟会计报表的编制

近年来 ,我国证券市场上“模拟会计报表”的概念颇为盛行 ,而在实践中模拟会计报表的编制由于种种原因也产生了不少问题。为了解决在编制模拟会计报表的实践中出现的问题 ,关键在于要从观念上对模拟会计报表进行认识和澄清 ,真正了解什么是模拟 ,为什么要模拟等基本问题。对于二种不同目的的“模拟”报表编制所引发的问题 ,应有不同的解决思路 ,采取不同的对策。

模拟会计报表; 改制上市; 备考财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