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提高企业的市场营销道德

<正>所谓营销道德,是指企业的营销活动要自觉地接受道德规范的约束,符合社会道德标准。企业要认识到自身是社会中的一员,在通过经营活动谋取利润的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营销活动过程中不单单要考虑企业自身利益和要满足的目标顾客的需要问题,还要考虑整个社会全体消费者的利益;不单单考虑眼前的利益;更要考虑未来的长远利益,考虑可持续性的发展利益。在企业、顾客和整个社会这三者之间平衡利益关系。 在现今的经济生活中,企业营销不道德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营销调研过程中,企业为了获得市场信息侵犯消费者个人隐私;利用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