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识“智力资本”——兼介智力资本评价的VAIC法

<正>1993年,德鲁克在《后资本主义社会》一书中指出:“知识生产力己经成为生产力、竞争力和经济成就的关键,在这一改变的推动下,西方以工业社会为特征的资本主义社会将转向以知识社会为特征的后资本主义社会。”如其所言,一种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和使用上的比工业经济形态更高的经济——知识经济(Knowledge-Based Economy)正以其巨大的活力迅速成为新世纪经济形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