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预算编制的效率和效益

<正> 近年来,随着管理实践的发展,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探索和实施预算管理。应该说,其中一些企业通过对国外先进方法的学习运用,以及对自身实践经验的不断总结,预算管理的水平已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在日常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是我国企业目前的预算管理中仍存在不少问题。譬如说,在预算编制活动中,人们常常抱怨它耗时、耗力、耗财,企业的总目标经常与部门目标相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