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规范定位的思考

<正> 最近几年,我国会计规范变动较大,有关部门连续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规范,大规模地修订、补充乃至废止了原有的部分规范。这是转型经济环境下会计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也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使然,当然也有来自国际上的影响、推动和压力。关于我国会计规范的现状与前景,学术界、实务界和监管部门都十分关注。综观全球,最近几年关于高质量会计准则的讨论也一直是热门话题。然而,就什么是高质量会计准则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很显然,学者更关心经验证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