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信息的信号传递功能探析

信号传递可以防止逆向选择的发生。会计信息可以向外部使用者传递关于企业价值(质量)的信息,从而使其能够区分不同质量的企业,作出正确的投资信贷决策。要充分发挥会计信息的信号传递作用,必须建立可靠的经济制度,对会计信息信号传递加以甄别,保证信号的真实可信,关键是要制定高质量会计准则,并加强审计制度建设,使注册会计师审计真正成为会计信息质量的保证。同时,也应提高会计信息的充分性(也即信号的充分性)。

逆向选择; 信号传递; 会计信息; 经济制度; 真实信号; 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