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预算编制有关问题的探讨

<正> 随着《高等教育法》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高等学校正朝着国家实行宏观管理,学校成为面向社会自主办学的法人实体的新管理模式转变,伴随着这一变化,高等学校的经济工作在整个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高等学校的预算是国家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经济命脉的中枢神经,是带动学校经济工作的龙头,是整个学校财经管理的核心,因此,各高等学校都十分重视学校的预算工作,而学校预算的编制又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