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理论体系结构:一种新观点

审计理论体系则是人们对审计实践的理性认识,是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组合而成的有机整体.审计理论体系由若干审计理论要素构成,而审计理论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即为审计理论体系结构.审计理论体系结构是审计研究中一个最为基础又最为重要的课题,它是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前提.本文从分析审计的本质、职能和目标之间关系的角度,探讨了审计理论体系结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