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旅游论析

目前 ,学术界对宗教旅游认识较为模糊。根据旅游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观点 ,宗教旅游应是宗教信徒和民间信众以宗教或民间信仰为主要目的而从事的旅游活动 ,既包括到宗教祖庭、名山圣迹去的长途旅游活动 ,也包括到地方宫庙去的短距离旅游活动。国际上将旅游概括为特定目的的旅行 ,宗教为特定的目的之一 ,宗教旅行与宗教旅游的提法可通用 ;若从我国传统文化内涵出发 ,“旅游”与“旅行”有区别 ,判定时应就个案作具体分析

宗教旅游; 角度; 目的; 时空;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