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算机网络化环境下会计的困惑和思考

<正> 在我国,计算机在会计工作的应用似乎还停留在把手工核算模式简单地搬到计算机系统中,绝大多数会计人员看到的会计电算化系统是:由会计人员手工收集数据、然后进行分类和编制记账凭证,再将记账凭证输入计算机,而后由计算机程序自动登记账簿、生成会计报表。这种计算机应用模式对会计的发展几乎没有什么促进作用。有人将这种结果归咎于软件供应商提供的软件功能差和缺乏高效的咨询服务,也有人认为应归咎于习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