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第四届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演讲摘编

【中文摘要】 第四届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于4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树人大学承办,主题是民办高校内部管理问题研究。来自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50余位民办高等教育的研究者和实践者集聚一堂,共同商讨民办(私立)高等教育研究尤其是民办高校内部管理的课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我国高等教育研究著名前辈潘懋元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国内比较高等教育研究著名专家徐辉教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南照教授,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朱玉教授分别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教授,台湾地区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陈伯璋教授,日本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金子元久教授和西井泰彦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副教授和鲍威博士等出席论坛。为展示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最新课题和成果,本刊特刊发本次论坛部分专家的发言稿(经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除个别情况外,以发言先后为序),以飨读者。

民办高等教育; 民办高校; 第四届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浙江树人大学; 内部管理; 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