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在政府战略管理中的应用

<正>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平衡计分卡理论,以其理论的完备性和被应用的广泛性被管理界公认为是本世纪最为全面和科学的管理理论之一。平衡计分卡是由美国哈佛商学院的教授卡普兰和诺顿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戴维.P.普顿共同提出的,是一种绩效评估和管理的工具。鉴于平衡计分卡在企业绩效评估和战略中的成功运用,对其作适当的修正与完善,同样适用于政府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