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政府采购效率因素的实证研究

笔者主要探讨影响政府采购效率的因素,运用实证方法研究了预算采购金额、实际采购金额、财政直接支付金额、采购模式、采购方法、采购对象等一些重要因素对政府采购效率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预算采购金额、实际采购金额、财政直接支付金额都对政府采购效率有正面影响;集中采购比例越大,政府采购效率越高;货物采购金额越大,政府采购效率越高;公开招标比例、工程采购金额、服务采购金额对政府采购效率也有一定的影响。

政府采购; 效率;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