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感言

【中文摘要】 2010年,是我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创始人、高等教育研究奠基者潘懋元教授九十华诞,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在2010年9月出版了《潘懋元文集》,共8卷10册,包括卷一.高等教育学讲座(专著),卷二.理论研究(上下),卷三.问题研究(上下),卷四.历史与比较研究,卷五.序文,卷六.讲课录,卷七.昔年作品及其他,卷八.图片与纪事年表。为此,我们在本期发表潘懋元为文集写的《九十感言》和文集策划人张耀荣写的后记《我与〈潘懋元文集〉》,并向潘懋元教授从教七十五周年暨九十华诞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