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企业风险管理准则及其启示

近年来,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国家和有关组织纷纷发布风险管理准则,以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风险管理。这些准则均认为风险管理是一个持续性、系统化、与企业经营活动紧密结合的过程,并强调全体员工对风险管理均负有责任。目前,我国尚缺乏系统建立企业风险管理基本框架、适合于一般企业的风险管理准则,应借鉴国外相关经验,及时制订风险管理规范,以便为企业风险管理提供指南。

风险管理; 准则; 整体化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