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起行政执法机关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

<正>一、案例简介该案发生在某市一个行政执法机关,该单位共有干部职工15人,负责全县范围内某行业的执法检查,具有独立的执收执罚权力。2005年1月,因截留国家财政收入、私设“小金库”金额达数百万元,挪用公款、贪污腐败资金达几十万元,该单位主要领导、会计和执收执罚工作人员分别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行政处分。2006年5月,新上任的主要领导利用成立培训服务中心之机,乱收费,贪污公款,腐化堕落且有过之而无不及,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