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管理的价值问题研究

【中文摘要】 <正>本研究从价值论的视角,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运用文献研究、思辨研究和多学科(高等教育学、管理学、哲学、伦理学、价值学、组织学、历史学等)的研究方法,对高等教育管理的价值问题进行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前三章是本研究的铺垫和前奏。第一章"导论"从反思高等教育实践困境、高等教育管理本质、现代管理科学发展轨迹和趋势以及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者"公共理性"的责任与使命等方面表明选题缘由,阐述本研究对高等教育管理实践、理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