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会计信息的相关性——基于信息技术的应用

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决策有用观成为财务会计目标的主流观点,以可靠性为前提,相关性成为财务会计信息最为重要的质量特征。但数十年来,信息使用者关于会计信息相关性不足的批评不绝于耳。这固然有财务会计本身方法上的原因,也有受到信息获取、处理及传递的介质等技术限制的因素。不过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清除技术的阻碍,并对提升会计信息相关性产生极大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