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誉会计的若干问题探讨——新企业合并会计问题评析

从财务会计概念框架中有关资产的定义和确认条件并结合实际案例,重新分析企业合并中商誉的确认问题,可以看到商誉在定义和计量上的背离是造成商誉会计确认困难的根本原因。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新的企业合并会计准则中有关商誉会计处理存在的问题,可知解决商誉确认问题不能仅仅从改进计量技术入手,而是改进商誉的定义和寻找新的计量技术的结合。

新会计准则; 企业合并; 商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