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内部审计:组织内部资源的整合者——基于内部审计全面转型的思考

<正>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正积极倡导树立内部审计新理念,努力推进内部审计全面转型,这势必对我国内部审计事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深刻理解现代内部审计,是实现内部审计转型的前提和基础,现代内部审计在组织内应是组织资源的整合者。1、内部审计是组织内部资源的整合者。当今组织管理的发展,出现一种整合的趋势,不仅管理技术之间不断整合,技术、信息和管理之间的整合趋势也日益明显。以企业为例,适时生产制(JIT)、全面质量管理(TQM)、柔性制造(FMS)及制造资源计划(MRP),都是企业内部各种资源、要素整合的产物。我们同样可以把现代内部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