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如何加快区域旅游合作进程的若干思考

区域旅游合作是实现区域旅游要素的有效整合,提高区域旅游竞争力,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和必然选择。然而目前我国区域旅游合作多停留在“宣言”和“协议”的号召层面上,合作推进效果不明显,特别是无障碍旅游区的建设,进展不快。为此本文运用现代经济学有关理论观点,从建立和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角度,提出加快区域旅游合作进程的若干对策思考。

区域旅游合作; 进程; 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