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旅游合作共赢性博弈机制探讨

近年来,我国区域旅游合作蓬勃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合作过程中也暴露出了“合而不作”等问题。本文认为解决这些问题和进一步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健康发展的关键是要设计出一套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为此本文在分析建立合作机制必要性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经济学有关理论观点,设计出区域旅游合作的规则性或制度性的合作机制框架,确保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共赢”和“规则性合作”。

区域旅游合作; 机制; 共赢;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