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与会计信息质量

<正>安然、世界通信等一系列财务舞弊丑闻的相继曝光,使人们对会计信息质量产生了质疑,认为会计信息失真是会计行业自身出了问题。恕不知,会计作为一个信息系统是处于公司治理这一生态环境下的,必然受其影响,进而影响到会计信息质量。因此,造成上市公司会计信息失真的根源在于公司治理的缺陷。本文试图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来分析公司治理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一公司治理与会计信息质量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