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特色的荷兰环境审计

环境问题的出现,意味着环境管理的开始,环境审计也应运而生。环境审计是指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机构依法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环境管理系统以及在经济活动中产生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责任进行监督、评价和鉴证,并且揭示环境和资源保护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促进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加强环境管理。20世纪70年代以来,环境审计逐步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各国依据具体情况,相继开展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环境审计工作,使环境审计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并日益成为现代审计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而荷兰的环境审计可以说是走在世界的前列,它的一些独具特色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