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会计准则的公平性

本文在会计准则具有经济后果和政治化倾向的研究背景下,指出会计准则公平性的基本内涵(公众利益最大化)及其理论基础(公众利益理论),并且从会计准则的供应方和需求方两个角度分析了会计准则公平性的影响因素。在此基础上,本文提出要有效实现会计准则公平性,必须注意吸收各界人士参与会计准则制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注重准则内容上的完善。

会计准则; 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