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采购的税收筹划

<正> 企业采购是指为了生产最终产品或转售而从企业外部获取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或服务的过程。企业采购的税收筹划是根据采购涉及的税收政策,对采购活动中各种备选方案进行决策,以实现企业税后利润最大化。一、企业(一般纳税人)采购涉及的主要税收政策(一)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1、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2、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3、一般纳税人向农业生产者购买的免税农业产品,或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的农业产品,准予按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