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研究管理与管理会计的新视野:“由技入道”论

本文站在历史、哲学的高度,密切联系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客观进程,深层次地分析、探讨了管理、管理会计的学科性质的转变过程和人的认识的不断深化,进而指出“:由技入道”是一个合乎规律性的历史发展,也是在全世界产生过广泛影响的古代东方智慧融入到管理、管理会计学科建设中的具体体现。与此相联系,还简要地论述了如何提高相关人才的人生境界,使之与管理境界的提升相适应,以期实现学科建设与人才建设之统一。